+86-10-81028298 marketing@greennovo.com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鑫联环保工会”)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继2020年荣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之后,鑫联环保工会工作再次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认可。按全国总工会评选规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评选每5年进行一次,经各省总工会推荐申报,由全国总工会评定命名,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

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成立于2013年7月,隶属于云南省个旧市总工会。现有会员职工931人,工会下辖8个车间部门工会。鑫联环保工会成立以来,按照“六有”工会建设目标抓好组织建设,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说话办事,动员和组织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完成生产任务和工作任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鑫联环保工会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人心、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助力公司经济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员工收入逐年增加,员工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01.以提升职工文化素养为重点 开展先锋活动

鑫联环保工会注重员工精神层面提升,实施云岭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提升职工的文化技术素质,开展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2013年至今,已累计组织1000余人次职工参加计算机应用、机电维修等技能培训,组织职工参加成人高考并举办业余大专班、专升本班教学,并持续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多种方式并举,极大地提升了职工文化素质。鑫联环保工会同样注重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组织职工运动会、篮球赛、文艺联欢会等丰富的员工活动。

全员素质提升考试

鑫联环保运动会拔河比赛

02.践行员工关怀 建立扶贫机制

鑫联环保工会通过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完善送温暖工程建设,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成立8年来,鑫联环保工会持续开展慰问伤病员工、节前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员工子女考上大专院校给予奖励等工作,把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职工家中。每逢年节,鑫联环保工会开展的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员工在收到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当有职工生病、或家庭遭遇重大天灾人祸,也是第一时间收到来自组织的捐款及慰问,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

鑫联环保工会代表慰问生病员工

03.团结一心 共抗疫情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鑫联环保工会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动员组织200多名工会积极分子组成“工会骨干突击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公司党委发起的“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行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原料分拣义务突击劳动,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6万余元。

近年来,鑫联环保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深受职工信赖,本次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一步提升了建家的层次和水平。鑫联环保工会将在荣誉的鼓励和鞭策下,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惠及企业发展及广大职工。同时牢记党的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聚焦工会为职工服务的核心思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