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81028298 marketing@greennovo.com
《中国产学研合作百佳示范企业》新书发布

以产学研合作为主线,以机制创新、文化引领、党建强企为辅线

▲ 今日,《创新 使命 担当——中国产学研合作百佳示范企业》一书在京发布。

(周烨 摄)

今日,《创新 使命 担当——中国产学研合作百佳示范企业》一书在京发布。该书遴选了包括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0家企业,覆盖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展示了各类企业在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
据介绍,本书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激发产学研各界创新热情,宣传产学研合作领域的企业典型而组织编写的。本书以产学研合作为主线,以机制创新、文化引领、党建强企为辅线。
企业是产业创新的主体。本书编入的企业既有拥有光荣红色基因与厚重历史积淀的老牌国企,也有在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的民企翘楚。“国企与民企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突破,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为国家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作出贡献。”本书主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王建华表示。
在新书发布过程中,王建华提到了几家让他印象深刻的企业。快消领域,洽洽食品与浙江农科院合作,研究干坚果制品的氧化劣变和品控技术,并将关键保鲜技术广泛运用到各类产品上。固废处理领域,鑫联环保七次革新自身技术路线,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从含重金属固危废中提取锌、铟、铅、镉、锡等多种有价元素。此外,广州创显科教、洛阳栾川钼业、金徽矿业等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付朝欢)